酒店坐标 |
离机场非常近,
打车大概10分钟左右。酒店
不在metro express服务范围内,进出需要uber。酒店
周边比较荒凉,并且离Metro站也比较远。这里比较适合赶飞机时入住
会员等级 |
白金预定价格 |
QAR950,信用卡礼宾预定。包含
早餐和USD100签账额度【预定的时候,APP价QAR700,无早餐且不可退款。本质就是花QAR250买了2个人的早餐和晚餐,和你点Keeta的价格大差不差。】
入住时间 |
正春节假期
房 型 |
预定,
乞丐房;谈心
升级,
一卧室度假村景观套选择原因 | 谁会不爱
住进中东宫殿里的感觉,这家店前身是酋长的宫殿。Sharq的晚上,在开灯之后,简直
和梦里的一千零一夜,一模一样。
需要留意 | ①他家的
高卡欢迎礼是4选1:1000分(是
再额外的1000分,欢迎分的1000分照给哦),2杯鸡尾酒,8折下午茶,3件洗衣【换句话说,不像市区的那家栗子,
这家栗子和国内一样,早饭必须是现金;斋月如果没有早餐,会很麻烦】;②这是一家
没有酒廊的度假酒店,所以是12点退房的。如果要申请
16点延迟退房,需要退房当天早上视房态,这次是给我们了16点退房;③
Ifar的walk in价格是
QAR275,但是
前台有隐藏优惠,有兴趣的主动问一下前台。但不是我能欣赏的美食,不敢轻易尝试

忽然发现,原来有些栗子的正确的打开方式也是晚上
公区 | 整个
酒店原先是一个皇室宫殿。整个
客房是分布在一栋栋小别墅里。基本上每栋别墅都是
1层普通房,2层套房的分布。我们住的这个别墅,
2层只有3个套。1间两卧室,1间度假村景套,1间泳池景套。酒店内部的公共设施可以走到,但是
入住和退房时需要高尔夫车,千万不要尝试拉着箱子在里面走。
整个酒店是中东设计风,
能满足你对中东的一切幻想。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
举手即大片;上一次遇到这么好拍的,还是苏梅岛W。这家店也很有网红的潜质。

整个酒店的大堂挑高,非常的高

水池里竟然用的是鲜花

白白的建筑,非常的异域风情

入夜之后,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为啥我有种来到了瓦其夫的感觉



沙滩 | 公区的
游泳池有5-6个,比瑞吉多很多,
沙滩的海域很大,但是整个沙滩细长,而不像瑞吉是集中在一起的。沙滩
可以看到河对岸的伊斯兰博物馆;白天,飞机就在头顶飞;夜晚,对岸的闹市区灯光很壮观。
泳池的补给站也
提供30+和50+的防晒霜。
泳池边只有更衣柜,没有冲淋。另外,
更衣室里空调非常*100的冷
酒店的封闭泳池非常多,至少有5-6个

整个沙滩,是细长的

这是最大的泳池

SPA栗子,怎能没有SPA

入夜之后的泳池灯光和建筑融为一体。照片无法拍出那种震撼感
客房 | 作为
07年开业的酒店,至今没有翻新。虽然客房保养的很好,但是架不住岁月的洗礼。
马桶的按钮会弹不上来,冲淋
花洒会滴水。但是,房间和公区,
整体浓浓的阿拉伯风的颜值,免疫了对设施老旧的反感。
如果你是喜欢设计,胜过对硬件的要求,那么绝对值得来尝试;如果你对酒店的硬件要求比较高,喜欢现代风的客房,那么这家酒店要慎重,毕竟是20年前的老酒店了

每栋别墅门口会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标志,我们是这个喷泉。记住这个标志比记住别墅好方便,毕竟真的很难找

入夜之后的别墅公区,怎么有种W的感觉

整个2F只有3间套房分别是两卧室套、泳池景套和度假村景套

这个沙发是非常老干部了


客厅还有一个专门的茶水区

这个床,非常舒服


房间里有一个阳台,适合晒太阳,就是有点热

洗手间的面盆是金属的

完美的鱼缸,就是洗手间的配色有点阴间啊


老规矩,欢迎礼是在日落之后送到房间里的

USD100的点餐都花在这个3个菜上啦。这小汉堡竟然是儿童餐的量,非常的迷惑。讲真,菜量很大,2个人1.5个菜其实就可以了。中东酒店的菜单价格,所见即所得,没有价外税费
早餐 | emm,这个早餐
真的是很难评。
首先,早餐形式是
半自助,
点餐部分主要是蛋(对于中国人来说,就是靠这些蛋吃饱了)。自助餐部分的选择非常多,中东特色、面包、鲜榨果汁等等。除了烧卖、煎饼,其他该有的都有。
其次,
味道,只能说太过地道而欣赏不来。你不能说他不好吃,只是
真的吃不惯。一大盘非常美味的酸奶,里面有果酱、坚果,吃一口,是淡的,
一点味道都没有。真的是一点味道也没有,连酸味都没有,和白开水一模一样。这种
奇怪味道的东西非常多,以至于
白种人、黄种人都沉默了;还有
甜口的蔬菜炒面,臭烘烘的
黑豆糊糊;
早餐销路最好的就是鸡汤面了,以至于只有鸡汤面的旁边的碗都用完了。
另外,因为是斋月,早餐厅的入口是用帘子拉起来的,在里面吃饭
偷感很重还有哦,早餐厅一进门,就有一个像白酒杯一样的
小饮品,叫
wake me up。如果你还在打哈欠,一口闷了他,就是不要贪杯哦。绝对让你
瞬间清醒

奇怪的酸奶区。emmm,淡的酸奶,一点味道,一点酸味都没有,很难评

面包区!

这个不吃,便宜易饱货

中东的冷链技术很不错,水果的新鲜度,一点都不亚于国内

emm,很多恰的,就是好像下不了手

不要轻易打开这些盖子,里面很中东

我觉得我还是吃吃这些算了

面包区!

儿童区。原来唐纳滋是儿童餐呀

远看是普普通通的果汁,走进了才发现,竟然全部都是鲜榨的
位置 |
4/5。酒店
离机场很近,
打车大概
10分钟就可到达。但是
周边荒凉,没有商业配套,距离地铁站较远,
不在metro express的服务范围。如果用来
过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打算住在这里去城里玩,那就不合适了。
客房 |
4.5/5。客房的
硬件虽然保养不错,但是架不住20年的老酒店,
老化严重。当然,整个酒店的公区和客房内部的设计,
非常的阿拉伯风,竟然没有晋级到网红,我也是意外。如果不是看在公区的面子上,我可能会给这家酒店的客房打3.5-4分。
早餐 |
4/5。
选择多,范围广,就是
味道有点欣赏不来。
不要选择早餐里纯种的阿拉伯shi色美食,那些都是没有改良的、原汁原味的当地特色美食,色香味均不俱全。单点的蛋类味道很不错,面包、蛋糕之类的也好吃,令人意外的是,
销路最好的竟然是cheese和鸡汤面。讲真,这鸡汤面的鸡肉,用的是鸡胸肉,柴到姥姥家了,味道和国内比起来,真的非常*100个一般;可能白人们真的也没有啥更好的选择了。只有鸡汤面是正常的味道
性价比 |
4.5/5。整个酒店
好坏参半。
好的是特别厚道,套房给、延迟退房给,整个公区设计很有阿拉伯风;
坏的是,客房硬件老旧,早餐欣赏不来,交通和周边配套也不方便。这家属于不来稍显可惜,但是来了感觉惋惜。值得打卡1晚,
他的阿拉伯风格的建筑必须要体验,不适合住再多了。
说在最后 | 一千零一夜的梦,已经醒来了近1个月。
冬天的多哈,气候宜人,不至于很热。
斋月期间,酒店价格很低,性价比非常高。另外,得益于
中东本身土豪的气质和自带热情的待客之道,整个多哈的酒店性价比非常高。这次中东行的5晚,分别在多哈瑞吉、多哈栗子、多哈W、sharq栗子入住。除了多哈瑞吉的帝国套,用了升房券之外,多哈栗子的行政套,多哈W的WOW套,sharq栗子的一卧室度假村景套,都是乞讨来的。
100%的全套房之旅,我也是目瞪口呆。
加上多哈本身的市政建设非常成功,地铁有专门的免费出租车拼车解决最后1Km;Uber打车的价格也非常便宜;对比国内某些海岛在过年期间的机票价格、酒店涨价;多哈,真的是一个平替,他一点也不贵。
可惜的是,回国的1周之后,中东的战局就开始了。也许,这个梦,可能一时半会回不去了,但
我好像因为多哈而爱上中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