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账号登录
其他方式登录
今天被大连机场的安检气笑了,必须要来写一下。事先声明国航和大连航空的服务还是非常不错的,只是大连机场的安检非常不专业,问题如下。第一, 大连机场的易安检在机场在机场最西端,标识不明确也没有人引导,还有很多小朋友在排队。问了一下才知道最西端的三个通道都是易安检通道,但是由于大连机场安检通道不足,所以向所有旅客开放。人多我理解,但是我不理解的是为什么不能有一个通道是易安检,剩下的开放给所有旅客,一定要三条通道名义上都是易安检但开放给所有旅客,这样易安检就失去了意义。第二, 易安检通道配的CT机,依然要求把电脑从包中取出,其中有一个工作人员态度很差。既然花了大价钱买了CT机,就应该物尽其用,还像用X光机一样要把所有电子产品从包中取出不知道是培训不到位还是怎么回事。 废话不多说,进入今天的飞行。大连机场国内值机区分两部分,东侧为南航独占,西侧为机场代理,大致分为春秋,东航,国航和其他航司,还有机场代理的VIP柜台在最西侧。 通过了糟糕的机场安检后前往休息室,国航在大连机场很罕见的既有自营休息室,又签约了机场休息室,也就是说可以自行选择一个进入,当然也可以两个都去。因为大连稍微有点下雨,没地方去,所以提前三个多小时就到机场了。先去了国航自营,里面挺小的,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国航选择同时签约机场休息室吧。虽然很小,但坐了功能分区,有用餐区,办公区,沙发区,还有一个专门的小包间提供给头等公务舱旅客。定时供餐,有泡面,零食选择非常丰富,饮料有东方树叶和茶兀(希腊字符不太好打)很有特色。工作人员的态度也非常好,会主动询问需求。![]() ![]() ![]() 晚餐五点开始,三荤两素,味道不错。辣炒蚬子,溜肉段,辣炒鸡丁,黄瓜鸡蛋,茼蒿干豆腐;白米饭,孜然火腿炒饭;皮蛋瘦肉粥,豆腐鸡蛋汤。包子馒头烧卖,还有经典的牛肉面。缺点是端上来的时候基本都凉了,需要靠后面加热。然后去机场自营的休息室逛了一圈,菜品比国航稍微差一点,两荤两素,用鸡米花做的宫保鸡丁就挺神奇的。用餐区椅子和桌子高度不匹配,坐着特别累。优点是有雪糕可以吃。![]() ![]() ![]() 当天飞机停20号机位,位于国内区最西端,似乎是可以切换国内和国际的廊桥。短途航班一个小时不到,没有服务,登机前会插一瓶怡宝。运气不错,落地T3靠廊桥。![]() ![]() ![]() ![]() 上次飞过一次大连航空黄山飞北京的航班,正好是同一架飞机执飞的,配的正餐味道不错。 最后说说,国航的这些子公司体验和国航都挺相似的,大连航空的737一天基本都要飞5-6段还是无法盈利,哎!![]() 文章写于2026.5.2PanCh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