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635,从文莱国际机场飞往香港国际机场,这趟航班的话,大概三个多小时,是为数不多飞往中国的直飞航班。
文莱这边的航班本来就不是特别的多,那航班还算是不错,时间上面还是挺好的,早上的10:25出发,到达香港的时候,大约是下午两点钟左右。
从市区到机场的交通还是挺可以的,大部分的酒店都有提供接送到机场的服务,公共交通方面就几乎是没有了,只能够打车过去,直接定一个有往返交通的酒店是比较重要。
机场的配套设施还是不错的,旁边还有一个商场,加上清真寺都是打卡点,用不完的货币也可以在这边兑换完,也有餐厅啊什么的,消费也还算可以,能够接受的价位。
大部分的都是文莱航空的柜位,所以直接在这里值机就可以了,商务舱可以在A区值机,这点还是比较方便的,快捷很多。









有朋友从印尼过来,拿行李的时候,同行人的行李箱破了,找了一下机场的工作人员,在这边航空公司的配合下面,填写了一个表格,然后工作人员再拍了几个照去申请了一下索赔,给了50文莱币,大概200多人民币吧。
还算是比较友好的,但是的话行李箱缺了一个轮子,也不太好推,所以直接在机场里面找了一个箱包的门店,看了一下这里摆放的东西还是有点凌乱感。
不过箱子也还是有的,不过基本上价格都会比较的贵,一个20寸的箱子都要将近300块钱,所以就随便买了一个比较小的把东西置换了过去。









就在机场里面,就能够找到一家卖很多当地零食的小店了,看名字的时候还以为是一家卖书的店铺,不过里面好像没有什么书本,全部都是这边的便利店形式的,很多货架上面都有当地的零食。
终于找到大受好评的辣辣虾片,这个还真的是挺不错的,而且价钱也不贵,就算是机场门店这边的话,大约也就是十多块钱一包,还是可以接受。
直接就可以买几包在路上吃了,到达之后直接能够买到还是相当不错的,而且味道也还是挺可以的,机场这边虽然不大,但是这种类型的配套还是不错,什么都能买到。












从外地落地文莱之后要解决的一个事情,就是手机卡的问题,这边其实门店的选择不多,就只有一个,imagine,同时是卖手机卡,还有卖手机的一个地方可以在这里根据不同的天数来选择不同的流量。
10g七天的卡,大概也就是60多块钱人民币左右吧,还算是可以接受的一个价位,直接在这里的话,可以买到卡插进去也是可以试用,能上网的才付费,还算是挺不错的。
这边店铺不是特别的大,所以的话可以从这里办完之后才出去找车,也是没有问题的,经常都会有出租车在外面等待的,不过这里的出租车真的很贵。









Paloma免税店,是文莱国际机场这边唯一的免税店了,这里主要是卖香水,还有其他的一些护肤化妆品为主的,没有其他多余的产品了,毕竟文莱这边能够生产的东西也不是很多。
一个本土品牌的话,可以关注一下,不过的话太小众了,可能的话都得试用一下才了解一下这边的一些情况,香水方面的话就基本上是国际大牌转运过来。
价格上面没有太多的优势,毕竟在这边本身小岛的岛国上面就还是蛮贵的,没有太多的种类,可以过来稍微看一下,比较小的一个免税店。









文莱航空的商务舱还算是挺可以的,虽然比不上头等舱那么大的位置,不过至少是可以躺平的,舒适度还是不错,也给到了枕头跟被子一上去就蒙头大睡。
也不会特别的吵闹。餐食方面的话,没有什么感觉,好像是错过了两餐,毕竟好像是太累了,不过影音其实节目单并不算是特别的多,对于小孩子来说的话也没有太多的一些针对性的动画片。
而且大部分都是外国的影片,没有英文字幕,有一些是直接用家里曼丹语的,所以也看不懂,沿途的景色就还算是挺可以的,不算是特别久吧,大概也就是三个多小时就到香港。









提前了一会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在这边停的机位也还是挺不错的,出去也还是很方便,就是等待行李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将近等了40分钟才能够拿齐行李。
不过出关倒还是蛮快捷的,比起之前国庆过来的时候真的是快了很多,而且机场内部的通勤都还算是不错,都有内部的轨道交通。
从出来之后的话,就能够看到这边的布置啊,还有整个机场的布局都还是挺不错的,很多地方都可以拍照打卡,挺好看的
吃饭的地方也很多,直接回到湾区的话也有直通的巴士啊,或者说是去西九龙城坐高铁都还是挺便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