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322的航班,起飞的时间大约是在早上的10:20,所以得一大早就从墨尔本的市区开车过来,要预留一下,在路上堵车的时间,工作日的时候刚好也是早高峰,墨尔本这边去机场的方向还是有一定的堵车几率的。
过来之后很快就能够走到航站楼的出发区,也是在一个高架上面,这跟很多机场都差不多,从外观上面看不出来墨尔本机场的独特之处,内部就还算是不错的,分区也比较的清晰。
安检海关的速率都还算是蛮高,很快就能够走到登机口商店,也算是比较多免税店就乐天国际为主力,没有太多的休息室,所以的话在这边可以用皮皮卡换其他的一些商户。









进入进去之后,感觉还真的是挺不错,免税店啊,还有各种各样的餐厅布局都还是挺可以的,其实总共是分为四个登机口的区域,所以大家走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作为本土的航空公司,到处都可以见到澳大利亚航空的飞机,也就是昆塔斯航空,国际的厅子大部分都是大飞机,基本上的主力就是350,330,还有787,777,看飞机倒还是挺不错的,还偶然发现了一个盘踞已久的蜘蛛。
行行的跨国行空还算是比较靠谱吧,登机口这边也是井井有条的,登机的顺序还是挺不错,飞行其实也还算是比较的平稳了。
认识方面,的确也是弱项。虽然说比起南航的国内航空稍微有所提升,但是还是万年不变的那两款,要么就是鸡肉饭,要么就是牛肉面。









每次从墨尔本机场飞回国内,都总会做两个事情,第一个就是去trs退税,这边的位置从原来的安检后的地方搬去过道后了,所以走的时间会稍微再长一点,记得预留多一点时间,有时候要排队,可能会消磨半个小时。
总体来说还算是比较快捷的吧,刚好乘坐的航班也晚点了一会,所以的话时间还算是充裕,排队的话,前面有一个人大概也会看一下东西,记得提前把东西拿出来。
单子给到那边的话,提供一下信息收款就可以了,整个流程其实还算是挺不错的,都是比较的快捷,而且地方也算是挺好找的,门面也是很醒目。
另外一个要做的就是换钱了,换钱的话直接在安检后的区域就有了,不用那么赶时间,汇率虽然不算是特别好,但是可以换回本国货币,还算是不错。









没想到墨尔本这机场这边用pp卡居然可以选Pulpo bar,机场里的小酒吧,而且氛围感也真的是特别不错,就算是在大白天走进里面的话,氛围感呢也是满满的。
音乐还是挺强烈的,在这边喝酒吃简餐的人也是特别的多,可以消费36aud,其实还是比较足够的吃一份简餐,再加上一份调酒的话,刚刚好的价位。
如果只想吃一些烘培类的东西,这边的可颂也不错,在上飞机之前也可以在这边享受一顿相当不错的午餐,而且也是整个机场里面人气最旺的地方了。









喜欢澳洲咖啡的可以在urban喝上一杯,这里基本上当地人排队的特别的多,所以这里的咖啡质量是值得信赖,澳洲人的严选其实还算是不错的。
不过这里有一个问题,就是有一个上了年纪的,好像是老板的态度,真的是非常的恶劣,非常的不耐烦,所以最好规避这一位。
位置也还算是蛮多的,在这边一些搭配咖啡的甜点之类的都还算是不错,价格虽然是偏贵,但品质还是对得上价位。









直飞还是挺爽的,到达就直接到了广州了,不过航站楼这边经常都是从登机口里面出来。这也是南航这边经常用的了,所以出来之后其实还是需要从出发大厅这边走回去拿行李。
途中经过一个三丽鸥,没想到三丽鸥在两个航站楼里面都有,这边的还算是蛮大的,里面的话很醒目的,有三丽欧的招牌角色hello kitty,还有库洛米。
小孩子看到就挺喜欢的,进去里面挑挑选选,最后还是买了一个娃娃东西还真的是挺贵,一个小的娃娃都要将近60块钱,不过正版的话还算是挺不错吧,至少也有点收藏的价值。




广州机场的T1航站楼在今天(5.7)正式停止营运,专门从T2跑过来T1这边缅怀一下这座陪伴了好久的航站楼,还好他只是装修,并不是永久关闭。
惠如楼是这边一直以来都特别喜欢的一个老字号,之前在市区已经没了,现在市区也开了门店,相当方便。
在航站楼这里的店铺也是光顾了好多次,粤菜方面做的还是相当不错的,除了点心之外,这边还有一些正餐的粤菜都还是做的挺好的,尤其是这边的酱油鸡还是特别正宗。
还有一些小的菜品都还是做的相当的不错,也算是落地就回味一下家乡的美味吧,而且在机场这边现在算上优惠的话,其实也没多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