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账号登录
|
Ps:本篇记述为25年8月的飞行体验,若入住上有所不同还请海涵。出差昆明,正好人在杭州看时间,这班MF的最合适,再加上都不止五年没飞厦航了,那就速速买票,得成此行【HGH段】也很久没来萧山机场了
这次直接打车前来T3车道下车,结果发现屋顶的屋檐翘的不够往外,落客处就还得再做一区遮雨棚 T3前往T4需要坐摆渡车,否则步行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 进入值机大厅T3确实有点年头了加上暑期汹涌的人潮,非常热闹 党员初心站,有需要可以提供协助 办理值机 前往安检 彼时正值3C充电宝携带上飞机的新政实施初期,所以机场有专门的柜台核验充电宝类型和给贴纸 如果没法带上飞机的话还有专门的邮寄台 完成安检后,进入候机区域 室内主要还是区分了一二层,一层购物居多,二层餐饮居多![]() 航司休息室都基本上位于二层长龙作为本地航司,在HGH是有贵宾室的 一整排展开的休息室,各路航司各个渠道各显神通![]() 楼主用的是浙江机场比较普遍见到的禧悦(龙腾/PP卡)贵宾厅,先去的是9号贵宾厅![]() ![]() 休息区域,这个地方相对人多,比较拥挤闭塞 取餐区域,基本上只有零食饮料 经人指点,知道禧悦还有一个六号贵宾厅,在不远处,那么走过去看看咯(特别提醒,不同银行可能约到的银行贵宾厅渠道是不一样的,如果是招行的话应该是贵宾楼服务,意味着从值机开始就不走大厅了)看到此处为安检后转机航站楼之间的快速通道T3转T4,就在6号贵宾厅旁边![]() 接待图上这些银行贵宾 这场面一下子就富丽堂皇很多嘛 你看这华丽丽的走廊(虽然貌似也是通向T4的转机通道),旁边一间间的就是休息室了(貌似也不分什么银行固定用哪个包间)![]() 每个包间大概就这么大,座位20个以内吧,但是好在有自然采光,窗外可以看到停机坪 吃的喝的和前面那个二楼的禧悦贵宾厅有所不同,但还是饮料小食类的(无热食)![]() ![]() 窗外,山航、西藏航、厦航依次停泊 实在呆不住加上航班还有时间直接从安检里面走出来,去贵宾楼吧从航站楼里面出来,沿着指引箭头步行(当然其他的贵宾估计之间是打车到这里的)![]() ![]() 北贵宾区(单独的贵宾楼) 再进门(这边还是由禧悦运营的),但好处就在于各个银行有自己的包间,且贵宾楼有独立安检 前台 室内装潢比较秀雅![]() ![]() 长廊,一路走过去是各个银行贵宾厅 走廊上是更多关于充电宝的携带提示![]() 来到招商银行包间 这边的包间内部就明显没有主候机楼里面的那些规格局促,布局板眼的样子 侧面的柜台上摆有好多小招喵的摆件,很心水 因为是一个服务商品牌,吃的东西大同小异,但个人感觉还是这里最好 泡面来一桶 再往窗外看的时候,外面已经是瓢泼大雨了(回想自己是从主航站楼步行过来的,其中有一段是完全露天的步行,还是感到很幸运的) 登机乘坐考斯特小巴 爬楼梯上廊桥 HGH的这个登机口廊桥前段是真的宽敞(都不能叫做廊桥了,根本就是楼内延伸段) 登机 是日航班 【MF机上】坐的挺满 给选了经济舱第一排 APEX的世界舱,这听着就很不明觉厉(但一看这显示器就知道很老了) 16年的738,还是这种比较方的窗型 起飞前先有果仁吃,厦航餐食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虽然没有体验加钱的米其林餐,但估计彼时体验的人也不多吧) 安全须知卡,蛮皱的 杂志,封面很有美感 上跑道,准备起飞 于空中,讲道理这个大窗拍照是真不错![]() 恰饭了恰饭了!地上贵宾厅虽然吃的一般(毕竟也不是饭点啥的),但厦航光看这空食的盒子就很花心思 说实在的这个饭实在是蛮好吃的,厦航和川航在搞饭这件事情上都是一骑绝尘的主 见证夕阳和蓝调![]() 靠背上面的枕巾,厦航特色是有妈祖巡安的字样,当然该做广告的也少不了 洗手间,机上备品配有护手霜(经济舱配护手霜不常见) 大雨天落地昆明 廊桥下机![]() 进入航站楼,开始长途步行了![]() ![]() 一阵好走,诶卫星厅如果登机口远的话真是走不完啊走不完 虽然指示牌还是明确 扶梯下楼,坐单轨去了![]() 嗯,通力电梯的小彩蛋 坐单轨前往主航站楼![]() ![]() 航站楼和登机口示意图(“王”字形布局) 第一次来昆明机场,跟着人流走就是了![]() 再从单轨站坐扶梯上楼,终于是来到了行李转盘(从下机的那一刻,全程不停歇也得快25分钟) 国内抵达出来,这个大厅还是蛮震撼![]() 贵州村超爆火,云南也不落下 接下来前往乘坐网约车,又是一阵好走![]() ![]() 网约车的等车区倒是修的蛮好的,敞亮,开阔(虽然是室内),配有咖啡小摊(确实云豆也是很有名)![]() ![]() 还配有充电区,楼主这波充电续命可太关键了 【小结】整体体验还是不错的尤其是MF飞机上的一系列确实还是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杭州机场倒也没啥好吐槽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就是没啥好吃的难绷昆明机场嘛,漂亮是漂亮,但修的真的大且远,旅客纷纷前来积累步数了属于是,诶。。。。下次有机会来昆明,希望可以好好玩一玩,这次差旅第二天就返回了,仓促到没机会体验这座城市,可惜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