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账号登录
|
天池镇楼 ![]() ![]() ![]() 现在的火车是真方便,除了贵,五一期间价格比平时贵不少呢,,,沈白高铁通了以后,北京过来才4个小时,原来要坐车到长白山站,现在长白山西站方便很多,住这两家万豪就近多了,我分为上下两篇来讲一下,这一篇介绍喜来登和长白山西坡,下一篇介绍威斯汀和万达国际度假区。从北京过来到长白山西站是19点多点,火车站不大,出了门走到南广场,万达度假区有往返免费大巴,红色车身很明显,最晚一班好像是20点,我们这车坐满了就发车,19点20就出发了,比较近大约40分钟就到了园区。但是园区里面酒店很多,大巴要一站站的停车下人,黑丫头,万达锦华套房1,套房2等等等,才到喜来登,下一站是威斯汀,实际上两个酒店很近。晚上没怎没拍,放两张后来白天拍的照片, ![]() ![]() 前台人员很热情,识别到了钛金级别,安排了套房,很不错。酒廊没开,HH安排到了大堂吧,套餐形式,17点到19点。酒店体量还是真不小的,我们的房间是在走廊的尽头,如果不是管家领着,我们估计得找会儿,是的,有管家,我也挺纳闷的,没听说喜来登有管家啊?加了微信,需要问什么问题酒店的园区的,都会帮忙解答,到了房间需要什么,直接说一会儿就安排送来了吗,很方便的。![]() ![]() ![]() 双台盆很棒,门后的浴缸也没机会用,客厅还有客卫但是我忘了拍了,马桶是普通马桶,布草也不错,整体能看得出来维护的比较用心,洗澡水很热,而且热的很快,房间里面提前放好了电暖器,估计房间把边儿,温度不是很高,毕竟是在东北嘛,我的感觉还是挺舒服的。度假酒店早饭7点到11点,我们第二天7点就去了,因为要赶班车,要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我成为万豪“邀饭”会员以来起的最早一回!!!长白山景区分为北坡,西坡和南坡,万达这里距离西坡比较近,西坡的特点就是爬1440阶台阶,五一当天可能是3,4千人的规模,北坡据说的比较大的,景点也多,当然了人也最多,景区大巴司机说五一当天,北坡好像是2万多人,可能还不止。南坡只有夏天开放,现在不开。东坡~~~~~从园区出发,大巴大概是7点30到喜来登,然后还是挨个酒店停一下接人,西坡分为西景区集散中心,和白溪集散中心,园区大巴是送到白溪,这个比较近,到了之后下午16点,会返回园区,一天只有这两班车,其实打车也不贵,如果不是挨个酒店接人,最多半小时就能到了。要提前买好票,和景区的大巴票,自己开车是上不去的,必须坐大巴。在安排行程之前要一直关注天气,天池不是每天都开的,甚至有可能上午开,下午就不开了,有时候是要拼人品的,哪怕如我这般心地善良,忠厚老实的人去之前都没底,,验票之后,大巴大概要开40分钟,司机开的很稳,补觉正当时,一迷糊就到了,高高兴兴的下了车,哇!哇!哇?还有中巴车可以坐诶,太好了,这个车票太值了!中巴车坐20分钟,接近山顶的路边,积雪越来越多,直到,哇! 哇!![]() 终于看到了长白山,路上的积雪越来越厚越来越多,最终到了徒步出发的一个小广场,众多游客熙熙攘攘,摩肩接踵,思密达声鼎沸的准备出发。 ![]() 这就是台阶起点,现在爬山还有这个高科技?? ![]() 1400多台阶,其实没有看上去听上去那么吓人,溜溜达达,一路走,一路看看风景,很快就剩下1300多台阶了嘛,实话实说,天气巨好,好到有些不真实,哪怕如我这般心地善良,忠厚老实的人也没想到,能遇到这么好的天气。说句实话原来也就是在新闻里看到过一人多高的雪墙,这次是真的亲眼见到了, ![]() 爽!!棚子里的路估计是为了恶劣天气准备的,台阶路看着不好爬,其实呢,一点也不轻松,吼吼,开玩笑了,还是很快就能到山顶的,哇 ![]() 山顶大家都在发出惊叹,呼朋唤友,互相拍照,所有人都在说终于上来啦,思密达。实际上山顶平台不是很大,看到界碑大家应该明白了,毕竟是国境线,没法弄得太大,其实这也是不让自己走上来的原因,我估计,毕竟这里山高,林密,沟深,友人众多,万一走着走着,,,对吧。看完了天池,原路下山,其实呢,冬天还有一个不走台阶的方法,就是乘坐雪地摩托,98一位,长这样: 可以搭载两人,车上配有头盔,据说五月2号可能就没有了,因为雪化了,不够厚了,没法运营,最逗的是好多山顶的人,过去问价格,是98一位包含往返。单程票呢?对不住了,没有,,,但是你可以买全价票。我挺疑惑这个政策的,好多人摇摇头,自己走下去了,你单程便宜点不是就可以挣到这钱了吗?问价格的人真的真的不少啊。返程回到刚才的出发地,坐中巴20分钟,然后,再次换大巴,因为我们下来早,园区大巴16点才有,于是我坐大巴,没在白溪下车,一直坐到了西景区集散中心,之后打车回到了喜来登,很近的,二三十分钟就到了,也不贵,打车可以小刀一下。园区里有一些设施可以玩,晚上的HH,是17点--19点,每间房包含两份套餐,有中式和西式的,我当然一样来一份,同时还可以要软饮,我们要的热牛奶,多要几钟也没事儿, 味道出品很不错的,也够吃,吃饱喝足之后,出去去泡温泉喽,泡温泉的地方在园区大门口,叫汉拿山温泉酒店,房间包含两张温泉票,如果娃不超过12岁,也是免费的,里面有五个以上的水池子,室外还有,但是没去,最低是27度,最高是42度,正值五一期间,里面小孩儿接近无限多~~~~出来时有塑料袋提供,可以用来装湿的衣服,这一点比后来的水世界强。第二天的早饭,终于可以睡醒了再去吃了,我第一次吃到了: 那可是人参啊,传说里才能见到的东西啊,而且还是现包的!!!我一边而吃,一边儿眼前浮现出老电影“二子开店”里的情景,陈佩斯吃了人参,冒着大雨在院子里疯跑,还大声叫:热啊!!!热啊!!!我热啊!!!还好,还好,倒是没什么反应,呼呼~~后来威斯汀早饭也有人参,容我先买个关子哈。![]() ![]() ![]() ![]() ![]() ![]() ![]() ![]() 吃饱喝足之后干什么呢?当然是搬家啦!Q1嘛,肯定要换换啦!喜来登和威斯汀两个建筑是连着的,共有三条路可以到达威斯汀,分别是: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大路;一条神奇的天路;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的小路,,,,,,谢谢观赏,未完待续。 |